close

 

 

今年大學畢業後,想說先過完暑假在找工作吧!

雖說如此,還是偶爾會看一下人力銀行的職缺,

就在八月中我想開始找工作後,

陸陸續續地修改了我在A人力銀行上的履歷,並且設定為開放,

過幾天,便有幾封公司通知信希望我去面試,

但都是我不想要或是覺得未來發展性不佳的工作。

(都設定要全職工作,還有徵工讀生的來信,是在鬧嗎?)

大學打工是餐飲,所以很多餐飲業來信,完全擺脫不掉啊!!!

 

 

之後還是花時間主動找想要的工作吧!

希望的是,行政、業務或人資助理,海運報關OP,或是我喜歡的店的門市人員。

先後分別投了:

 

1.點點印門市人員/儲備店長

看公司對於此職務希望具備的特質或技能等等,

我都覺得滿是我的風格,也具備,

履歷因此特製,還附上畢業製作的攝影作品,

8/22用信箱投遞履歷,8/24回覆轉人資,有進一步消息會再聯絡,

唉~我就是沒被聯絡!   大概失敗了。

今天再去A人力公司看,該職缺只需徵1~2人,至今職缺仍開著! 

真想有個面試的機會啊!

 

2.獅威海運OP人員

陸續投了3間海運OP,只有這間有給我面試機會,

8/25投,當天下午就來電約面試在8/27下午兩點,

做了些海運面試的相關功課,怕當天面試需要筆試,又不確定,

所以在26日下午致電公司詢問,只說了服裝整齊,帶履歷就好,

喔,對了!還突然說要改面試時間在早上9點之後,主管11點要離開公司,

這,好突然,我要從苗栗去,要起的大早啊!

但我還是早早去,因為真的很想要從事海運相關工作。

當天下雨,感謝男友相伴(雖然他睡過頭,害我好緊張怕遲到),

面試主管2位,都很親切,說了很多該職務需要的特質跟工作內容,

測驗了一下英文打字速度,還好平時有練!好險啊~

主管對於我從苗栗來有種深感驚訝的感覺,

還跟我說,你要在台北租房子,這樣壓力會很大嗎?(那你要幫我加薪嗎?開玩笑的啦~

一直用薪水試算,我是否夠活! 人真好,但只要給我工作,我無論如何也會活下去呀!

一個小時的面試大致輕鬆愉快,並說一個禮拜後等通知,

對,一週後我沒有等到,所以在這繼續發文!  嗚嗚嗚~又失敗了!

啊~~發文到一半,公司打電話說再等兩天的通知,因為老闆要再review,還沒被刷掉耶~(今日小確幸

 

3.台灣澳中旅的簽證部OP

在A人力公司一直得不到關注,就換到B人力公司去看看職缺,

8/31投了這公司的職缺,隔天便接到電話,有面試機會,

9/3如期前往,又感謝男友工作六天的唯一休假陪我面試,

該部門的主管在面試時,先跟我說了公司的沿革與發展(第一次遇到這種),

不過聽完覺得這公司很特殊,有知道的必要,

還說了工作內容和旅行業的一些相關特點,

跟前一個海運OP相比,這個工作的未來發展性,我有點不太明瞭,

公司的相關福利兩間則差不多,不過這間旅行社有加班費,在這行算少見!

 

面試完這兩間公司後覺得,在台北、沒經驗、剛畢業,起薪就是一樣低,

也漸漸的說服自己接受低薪,然後有好的升遷機會就好!

但聽到同學找到的工作薪水硬是多5000,公司福利還很好就覺得有點傷心,

以後可能需要勒緊褲帶過生活了!

 

4.逗寶國際的社群行銷助理

   薩摩亞商數金科技的業務行政助理

   捷亞的空運報關、OP

   永豐紙業的行政助理

我的履歷已讀不回,就是沒機會啊!  

找工作找到眼睛快瞎掉,只希望能接到一通電話,是希望我能去面試的呀!

從苗栗去台北,不遠也不近,但可以給我一個機會嗎? (越來越覺得好沮喪~

 

5.嬰兒與母親雜誌的網路維運助理

沒讀我的履歷 (我有差到連打開履歷的機會都不給嗎?

 

6.保險業

在B人力銀行忘記把履歷對保險業關閉,

這一兩天接到3通富邦、2通南山,1通三商美邦,

其中還有南山人壽的業務硬是加了我的LINE,然後感謝一下我,給我活動通知,

最後,,,還發了一些長輩愛發的圖祝福我!

LINE圖 早安  (也祝福一下大家!

像是這類圖,從家族群組找一張示意一下!

有點不堪其擾,只好覆蓋一張封鎖排結束這回合~ XD

接到後來只要是保險,都直說不好意思我對保險業沒興趣。

 

 

今天一早起床,又開始看人力銀行找工作,

看到眼睛都瞎了,投了11封履歷出去,(反正面試機會少的可憐,就多投吧!

如今得到了兩個面試機會,其中一間,好似是從人力網看到直接找我的,

另一間就是我主動投的囉!

等面試完再分享面試過程吧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面試 工作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釣魚釣到什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